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甘州区“三学”《清单》聚合基层治理之智

发布日期:2022-05-18 10:0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甘州区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以集中讲授学、线上推送学、线下实践学“三学”模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张掖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清单指引》学习系统化、精细化、实战化。

集中讲授学,促使《清单》培训系统化。将学习贯彻《清单指引》内容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必修课,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党内活动为载体,分层次、分类型举办培训班(会)260多场次,迅速掀起全区学思践悟热潮。坚持按需谋划、对标落实、精准施教,精心确定“固定党日”活动内容,采取座谈交流、现场互动、观摩评比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清单指引》走深走实。花寨乡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赴党寨镇、靖安乡实地观摩,学习组织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探讨工作思路,开拓发展眼界,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抓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线上推送学,促使《清单》帮学精细化。针对流动党员量大、面广、流动性强的特征,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以甘肃党建甘州平台、“甘州党建”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平台和媒体为主阵地,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提高党员干部学习《清单指引》的覆盖面和渗透力。针对农村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老党员的实际困难,发放宣传彩单、口袋书,采取“1+1”“1+N”等方式定期送学,让特殊群体党员学习“不特殊”。甘浚镇组织开展《清单指引》进家门行动,向党员群众发放《清单指引》600多份(本),让其成为党员群众平时的枕边书,应急时的工具书,构建起人人皆要学、时时皆可学、处处皆能学的良好格局。

线下实践学,促使《清单》内容实战化。紧密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将《清单指引》学习成果运用到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实践中,转化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行动力。新墩镇用好《清单指引》,组织镇村13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在常态化防范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三闸镇组织开展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社活动,征集办理党员群众在乡村治理、文化生活、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0余条,实现任务清单化、工作机制化、服务便民化。(祁永俊)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