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张掖市稳妥有序推进实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发布日期:2022-06-06 09:1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张掖市紧盯学习宣传、摸底调研、安排部署、推进实施四个环节,全面推行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强化认识,在“学”字上下功夫。《意见》出台后,张掖市立即印发学习贯彻《意见》的通知,把《意见》精神作为当前教育系统政治学习“必修课”,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带头学、中心组会专题学、“三会一课”普遍学、督促检查促进学“四学”模式,切实强化认识。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160余次,覆盖教师14000余人,督查中小学校55所,确保《意见》精神入脑入心。

摸底调研,在“准”字上使真劲。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牵头,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摸排统计、分析研判等方式,全覆盖摸排全市459所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172个教学点党组织建设情况。针对摸排出的部分党组织设置、党组织书记配备和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问题,按照“一校一案”要求,因校施策,提出建议,为稳慎高效推进制度落实打好基础。

迅速部署,在“干”字上见真章。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意见》的工作方案下发后,市委教育工委迅速召开工委会研究部署,在对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制定下发《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实施方案》,紧扣宣传教育培训、规范组织设置、领导班子调整、完善运行机制等十项重点任务细化措施,明确步骤。至目前,全市6县区均已配套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靶向指导,在“稳”字上出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将“把控节点”“把脉问诊”作为工作推进的关键步骤,阶段性开展调研指导和调度分析,防范可能出现风险点,确保制度“软着陆”。严格督导问效,《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纳入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纳入教育督导范畴,推动《意见》精神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