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山丹县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02 11:4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山丹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强工业、抓招商、促发展等会议精神,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把组织工作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周密谋划部署,带头推动落实,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突出字当先,凝聚大抓项目的思想共识。牢固树立抓项目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的责任意识,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做好安排,研究确立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干部、抓人才、抓考核的工作思路,推行党建+项目工作模式,靠实责任到人,精确任务到点,引导组工干部肩负起人人都要参与,个个都要出力的使命担当。28名组工干部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围绕服务项目建设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梳理干部考核评价、基层组织建设、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等问题8个,明确下一步发力方向和用力重点,推动组织工作和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坚持把项目建设主战场作为思想引领的主阵地,将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二、坚持字为要,亮出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服务项目建设选兵点将,大力实施项目建设能力素质培养计划,选派193名懂经济、懂项目、懂产业的优秀干部在招商引资前沿和项目建设一线实践磨炼,让干部在实践中蹲苗壮骨、历练成长。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推进涉企涉商涉项目部门领导班子专业化建设,选拔15名重视项目建设、善抓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实绩突出的干部进入班子,开辟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引进招录各类人才86名,推动项目建设需求和人才供给精准匹配。严格落实市委百名干部驻百企行动要求,深化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选派78名领导干部点对点联系104家重点企业,51名年轻干部一对一担任国企和两新组织专职副书记,创新推行首席服务官+驻企服务员+专职副书记团队服务模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保障、人才引进等难题600多件,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回稳向上,打造了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靓丽风景线。

三、聚焦字固本,提升大抓项目的行动效力。始终把党建引领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深化融合党建工作,建成清泉镇城郊特色产业、东乐镇寒旱农业等党建共同体10个,孵化寺沟村高原夏菜、四坝村锦绣田园等党群共富基地26个,以优势产业布局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引进上海攸幸、甘肃廖大侠等一批省内外知名龙头企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一线、党旗飘在项目一线,党员冲在项目一线,在铅碳蓄电池生产线、马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一线组建攻坚支部”“行动支部”17个,实行一支部一清单工作法,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全力攻坚卡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项目全过程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运行。实施一产业一人才支持计划,开展优秀人才回家乡、看变化、助发展活动,以商招商、以才引才,柔性引进重点产业发展顾问4名、高端人才25名、知名专家(团队)18个,解决了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落地了一批高精尖优质项目。

四、注重字托底,营造大抓项目的良好氛围。始终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主阵地,坚持考核考项目、督查督项目、评价看项目,科学设置考核体系,以涉企涉商涉审批部门为重点,开展优化干部作风、大抓项目建设专项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掌握实情、跟踪问效,精准识别干部,先后对项目建设一线表现突出的54名干部予以提拔或进一步使用,122名干部优先晋升职级,90名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6名不胜任工作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让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氛围在全县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坚持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完善项目建设容错免责机制,以正、负清单方式,为政商交往提供明白纸,形成了组织有为与干部敢为的良性互动,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狠抓项目建设。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