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机关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机关党建

临泽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8-01-24 16:30来源:作者:临泽县委组织部 牛伟军

临泽县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聚焦问题导向,立足抓细抓常,以学促做,以做践学,推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质增效。  

全面学、提认识,推动党性修养内化于心。 坚持把“深学”作为基础和前提,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实做上下功夫,努力增强“四个意识”。 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支部集体学习、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为广大党员做出样子、立起标杆。各基层党组织每月确定一个主题组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明确党性教育的政治定位,精心搭建理论课堂、红色课堂、廉政课堂、空中课堂、实践课堂,采取专题宣讲导学、现场体验领学、网络平台辅学、流动课堂讲学、结对联系帮学、典型教育引学等“六学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常态化集中学习,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员的学习教育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主动做、重实践,发挥先锋作用外化于行 围绕党员发挥作用,切实抓好以“设岗定责+服务承诺+积分管理+评议定级”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四位一体”综合管理模式,持续深化先锋引领“五项争创”活动。在农村着力构建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三链富民”党建格局,引领农村党员投身产业发展,争当“创业带富先锋”;在机关深入开展“三带头”和“双亮双争”党性实践活动,引领机关党员提升工作效能,争当“敬业奉献先锋”;在社区深化“民情360”服务体系建设,引领社区党员创优服务方式,争当“民情服务先锋”;在企业深入开展“三岗联创”、“党员责任区”等争创活动,引领非公企业党员助力企业创新增效,争当“聚力兴企先锋”;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围绕平安法治、教书育人、健康护卫、科技助农,引领党员争当“阳光履职先锋”,全面激发各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先锋引领的内生动力。  

传压力、强责任,规范党内生活固化于制。 建立《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指导督导 工作任务清单》等各类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推动党建责任“一杆到底”。在落实机关党组织每周1次集中学习、其他领域党组织每月1次集中学习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总结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双推双学”、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支部主题党日”、企业“聚散结合、轮班导学”等典型经验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真正 使“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日活动成为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

抓结合、促成效,凝聚发展合力彰显于干。 坚持把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推进深化改革、创业创新、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精准脱贫和全面小康建设的强大动力。农村党组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产业富民”党建品牌示范效应,培育“党群共富示范基地”79个,创设“党员带富先锋责任区”186个,脱贫783人,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6241881人。企业党组织争引“助保贷”“双创贷”等担保贷款3.23亿元,争创2个市级双创基地,带动5000多人就业。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有关许可、审批、证照办理及供地、供水、供电、融资等方面的一批急需办、能够办的实际问题1213件(次),让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