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农村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党建

甘州区:抓实“固定党日”活动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8-04-28 18:12来源:作者:中共甘州区委组织部 白永峰

甘州区把规范落实“固定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坚持严字当头抓督导,实字托底促落实,准字优先促规范,让“固定党日”活动真正“活”起来,确保了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  

严格活动要求,确保基本制度“定”下来。下发规范落实“固定党日”活动制度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原则上每月第三周星期五,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原则上每月8日作为“固定党日”时间,每次确定一个主题,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半天。对“固定党日”活动内容进行统一规范,保证了全面从严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真正使“固定党日”成为理论武装头脑的“主课堂”、锤炼党员党性的“大熔炉”。  

健全督查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严”起来。建立由乡镇街道和区直机关党务干部组成的督查人员库,采取督查人员、督查单位“双随机”、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双交叉”方式按月督查。依托党建工作微信工作群开展“微信督查”,各党(工)委将“固定党日”活动照片或视频资料及时传送到群里,既第一时间掌握了全区“固定党日”活动情况,方便了各党组织相互学习交流,又起到了督导检查的作用。制作乡镇街道社“固定党日”活动PK榜,根据督查情况两两PK,按月排名,有效激发了工作活力。  

抓好“规定动作”,引导党员干部“动”起来。采取“三统四定五制六+”工作法,统筹谋划、系统指导、统一督导,定活动时间、定活动单位、定活动人员、定活动主题,建立活动预告制度、考勤考核制度、记实管理制度、全程指导制度、评比奖励制度,在开展学习教育、抓好讨论交流、规范组织生活、集中交纳党费、实行民主议事、坚持对标实做6项基本活动的基础上,拓展外延,自主创新,积极探索开放融合、多方互动的活动方式,以“固定党日”的规范化推进“三会一课”常态化。

创新“自选动作”,力促固定党日“活”起来。在规范落实“固定党日”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各党组织在“+”上做文章。结合文明礼貌月、清明祭扫、精准扶贫脱贫、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等重要节点或重点工作,开展“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进榜样,提升党性修养”“扶贫济困,助力春耕”“全域无垃圾·党员做先锋”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性实践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党内活动的积极性,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