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农村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高台县:扎实推进党建智慧云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10 15:05来源:作者:高台县委组织部 罗茸

高台县多措并举 认真谋划党建智慧云平台建设,整合各方资源,优化站点设备,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整体水平。    

更新升级设备。 组织专人对全县156个基层站点开展实地调研,对原有设备进行摸排登记,召开现场座谈会,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针对基层站点普遍存在电视终端难以满足云平台播放需求的难题,千方百计协调财政资金60多万元,对村级站点接收终端全面进行更新升级。截至目前,全县所有站点均配备了50寸以上高清液晶电视,安装架设了广电网络机顶盒,保证了党建智慧云平台的正常运行。  

完善制度规范。 修改完善了《远教站点管理制度》《远教站点管理员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明确镇党委副书记和党建办主任为各镇党建智慧云平台建设的主要责任人,村党组织书记为村级站点管理运行第一责任人。充分利用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的时机,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站点负责人进行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平台功能、流程和使用方法。借助党员“固定活动日”督查、远教工作专项检查,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对基层站点负责人及村干部进行现场培训,要求尽快熟悉平台运用,保证平台作用有效发挥。

用活平台功能。 每月按时为各村(社区)站点下发学习任务,推荐学习内容,规定学习时长。引导各基层站点将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农民工技能大培训,与党建智慧云平台运行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至目前,各基层站点包村干部、村社干部约500多名基层党员下载使用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先锋视通”手机客户端,3240名领导干部关注“陇原先锋”微信公众号,实现了电视、电脑、手机“三屏合一”,广大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移动学习。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