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农村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张掖市:出台方案扶持薄弱村空壳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发布日期:2018-07-11 17:46来源:作者:市委组织部组织科 朱建奇

张掖市围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心任务,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提高村级组织自我保障、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制定出台《张掖市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对发展壮大 薄弱村空壳村 集体经济作出部署安排。    

《方案》明确规定了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的目标要求、发展路径和具体推进措施,通过深化农村“三变”改革、鼓励领办经济实体、积极开展有偿服务、大力开发乡村旅游、鼓励有条件的村发展物业经济、发展壮大农村电商、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模式等途径,力争到今年底,全市有集体经济收入的村达到90%以上,到2020年底,实现村村都有稳定集体经济收入的目标。    

《方案》进一步靠实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责任,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县、乡党委政府工作责任书,实行目标管理,定期检查考核。同时,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业绩作为兑现村干部报酬的重要依据,严格考核,奖罚分明,激发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