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农村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山丹县:构筑领导干部包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责任体系

发布日期:2019-08-09 18:04来源:中共山丹县委组织部作者:钱 峰

山丹县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构建领导干部包抓整顿的工作责任体系,稳步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晋位升级。

一是深研究,定方案。建立联系包抓制度,11名县委常委和8名乡镇党委书记分别联系包抓1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按照“一个支部一个方案、一个问题一项措施”要求,帮助制定整顿方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有力推动整改提升工作。深入联系点全面了解掌握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基本情况,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43条,帮助梳理存在问题18条,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55条。目前,已整顿完成8个。与市委组织部联合成立李桥乡河湾村软弱涣散村整改小组,列出对应举措,切实抓好整改提升。

二是抓指导,解难题。联系领导严格按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动态管理要求,通过一月一调研的方式,准确掌握联系村党组织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针对集体经济发展、土地流转、基础设施建设等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联系点党组织想办法、出实招,及时提出科学对策和解决办法,并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解决。目前,帮助协调资金180多万元、流转土地7500多亩、建设村级阵地3处、打造种养殖基地7处,拆除长期无人居住房屋5户,输转劳动力170人。

三是上党课,聚共识。结合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有计划安排8名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到先进村党组织跟班学习。联系领导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上党课8场次,230余名在家党员通过党课教育,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开阔了思路眼界,凝聚了发展共识,明白了农村党员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切实提升了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