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农村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肃南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推进

发布日期:2019-08-29 15:25来源:中共肃南县委组织部作者:赵 巍

 

今年以来,肃南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严格按照第19督导组甘肃省第一、第二次工作对接会有关要求和督导组副组长陈智敏同志在张掖调研期间讲话精神,下发整改工作方案,坚决彻底整改督导反馈问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压力有效传导。把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采取县级领导联系、乡镇党政“一把手”包抓的办法,在10个农牧村软弱涣散党组织中实行了“一村一策”,从抓好思想教育、摸排宗派和宗族恶势力、狠抓班子建设、调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入手,开展了集中整治。全面落实党(工)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和党(工)委副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直接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确保了各项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农牧村“两委”队伍全面规范。认真开展村级班子运行情况问题排查,全面摸清“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和“两委”班子成员基本情况,逐一建立信息档案,对运行情况较差的坚决予以调整。同时,对“两委”换届选举再次进行“回头看”,对矛盾纠纷多,班子不团结的及时清理调整。会同县纪委监委、公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对现任农牧村“两委”成员进行“回头看”,清理调整31名“两委”成员。同时,结合“联审”清理工作,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全力推进村干部“一肩挑”工作,目前,已完成3个农牧村先行试点工作。

农村党员信教问题妥善解决。深入开展农牧村信教党员集中摸底排查工作,摸清底数掌握动态,扎实开展党员“不参教、信教承诺书”签订工作,加强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从源头上杜绝“双重信仰”问题。采取书记帮、委员带、党员联的方式,引导农牧村先进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畅通优秀年轻农牧民入党“关口”。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村干部对宗教问题愿管、敢管、会管。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