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农村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高台县:“四项举措”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19-11-25 17:03来源:中共高台县委组织部作者:

高台县把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攻坚项目,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集中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全覆盖调研分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精准确定整顿对象,重点对照农村基层党组织整顿重点,按照县级领导联镇包挂的范围,确定由23名县级领导带队深入136个行政村,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逐村进行调研分析,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做到了排查摸底全覆盖、无遗漏。坚持应纳尽纳、应整尽整的原则,按照不低于行政村总数8%的比例,认真分析研判,综合确定在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对象10个。
    高标准整顿转化。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措施,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资源,集中优势抓好整顿。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到联系村讲党课、解决问题、指导工作,联镇包村领导直接上手推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第一书记扎实驻村、帮助村党支部抓好整顿任务落实,县直机关结对单位通过联合开展党性实践活动、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等方式,加快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至目前,全县23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共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51个,集中帮办实事38件,开展结对共建活动60多场次。同时,把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改造提升村级活动场所作为整顿转化的重要抓手,实现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10个,新(改)建村级活动阵地14个。
    严要求评估验收。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县委组织部抽调9个镇党建办主任组成评估验收组,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访谈、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3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逐个进行评估验收,对验收未通过的继续督促进行“补课”。健全完善整顿工作长效机制,重点突出党员群众对整顿转化工作的知情度和满意度,通过向党员群众发放整顿转化工作告知书和一封信,多渠道通报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各党(工)委成立工作组,将人员力量倾斜,通过举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培训班,采取分片包挂、责任到户的方式,深入党员群众中了解实情、听取意见,推动整顿工作高质量完成。
    常态化督促检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作为主题教育中检视整改的专项工作任务,聚焦重点发力,抓紧查缺补漏,安排9个指导组对全县3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全覆盖指导检查,确保做到整顿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县委组织部成立3个工作专班,采取驻村指导、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定期对整顿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整改达标。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