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农村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甘州区碱滩镇全面动员多维发力奏响党史学习“三部曲”

发布日期:2021-03-30 10:0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甘州区碱滩镇坚持把党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上下同频、守正创新、以学笃行,全面奏响“三部曲”,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取得实效。

全体动员学,唱响党史学习“进行曲”

镇党委将党史学习作为全年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上下同频,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领导干部领航学。镇党委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抓手,邀请基层党组织书记常态化列席,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学先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全镇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基层支部共同学。各基层党(总)支部坚持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作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的重要内容,全面融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特色党建品牌,结合实际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党员个体随时学。鼓励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通过共产党员网、人民网党史专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聚焦《党史百年》《百年瞬间》等重点栏目开展个人线上自学,力争做到党史瞬间天天看、党史百年天天学、党史论述天天读、党内百科天天练,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心、入脑。

多姿多彩学,高歌党史学习“奋进曲”

镇党委立足实际,在完成党史学习规定动作的同时,通过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更具实效性,更有生命力,打造可听、可看、可体验的学习新形式。搭建云端课堂”。依托“魅力碱滩”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形成丰富的“云资源”,以“音频+文字”形式,通过手机端随时、随地、随处学党史,打造党史学习“空中课堂”,使党史学习更便捷化、线上化。同时,通过村社“乡村大喇叭”播放党史小故事、红色经典等内容,确保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听到,让党史学习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建强“学习阵地”。各党(总)支部因地制宜,自主开发接地气学习课程,挖掘各村具有一技之长的退休党员、在职党员等,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群众活动室等“家门口”学习阵地,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为主线,开设红色音乐党课、电影党课等,用轻松愉悦的学习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入党员群众心中。强化“红色教育”。依托甘州区红色资源,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让党员干部经常性、全覆盖接受党性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同时,通过“乡村大喇叭”等宣传形式,让党员群众走进红色历史人物,了解身边的红色故事,共同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融入实际学,齐奏党史学习交响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掌握实践要求。结合培训扎实学。镇党委将教育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形成常态化培训机制。组织镇机关全体人员、村干部等开展培训工作,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结合本职工作学。聚焦发展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全面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列出事项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志愿服务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扬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将党史教育作为联系党员群众的神经末梢。以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史教育”、“植绿护绿”、“洁村净水”、“保卫蓝天”、“困难救助”等主题服务活动,营造“党员公益·奉献有我”的良好氛围,形成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风尚,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参与服务保障中践行初心,在落实重大任务中锤炼意志。(宋娇)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