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企业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企业党建

民乐县:“三个突出”推动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发布日期:2019-09-11 10:50来源: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作者:徐贵龙

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启动以来,民乐县国有企业以“强化基础、提升素质、规范管理、突出实效”为原则,围绕“三个突出”整体谋划、规范管理、融合推进,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实现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与国企业务工作协同发展。

突出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基层党建工作的首位,以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将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有机结合,依托办公楼走廊、楼梯间,打造党建、企业文化长廊,编印具有企业特色的《政治学习笔记》、《业务笔记》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结合生产经营任务学习研讨、担当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和企业形象文化内涵。细化国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细则,从班子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阵地建设等多角度进行对标自评,结合企业实际和规范标准制定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规范,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制度的有效衔接。重视国有企业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实施“双向培养”工程,把的业务能手、技术人才发展成为党员。

突出严标准。以《甘肃省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为主要教材,组织各党组织书记强化学习实效,掌握规范要求,细化并严格落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探索推行“三硬一工程”管理模式,明确考核清单“硬指标”,制定重点任务清单,明确职能职责、完成时限和评价指标,对标行事;强化考核评估“硬约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通过理论宣讲、党性锻炼、讲党课等方式,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进车间、进班组,实现学习时间固定化,学习重点明确化;实现考核运用“硬激励”,健全党建考核与干部任用全面融合、与评先评优密切关联、与经济待遇直接挂钩的考核体系,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落地。实施国有企业“强基提质”工程,把党建工作与项目开拓、效能建设、劳模引领等结合,以党建促市场拓展、项目落实、管理效能提升,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和品牌创建。

突出谋发展。全面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工作要求,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五个一”学习教育硬标尺,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教育培训4场次、研讨交流2次、集中学习70余次,开展“我是光荣的共产党员”集中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员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坚持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县农投党支部紧紧围绕戈壁农业示范园项目、改革发展和稳定实际,不断调整支部工作重心,完成戈壁花海休闲区建设项目,建成科技孵化区双列式日光温室、高标准日光温室、智能连栋温室,找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契合点,形成“做好党建为生产,生产提升促党建”的良性循环。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