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人才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临泽:发扬“三牛”精神 汇聚人才奋进新征程澎湃动力

发布日期:2021-01-13 11:4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临泽县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凝聚各方人才力量,激发各类人才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为民服务孺子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塑造人才发展新优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刚柔并济引才聚才,把四海贤能招进来把创新贯穿人才工作始终,深化人才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人才政策,立足凹凸棒石、通用航空、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和教育卫生等民生行业适时从“双一流”建设高校引进一批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持续扩宽引才渠道。突出柔性引才,紧扣县域产业发展优势资源,采取成果转换、“候鸟式”聘任、专题服务、技术合作等方式,精准对接、靶向发力,推动产业需求与人才需求“双向对接”。坚持借助项目引才,搭建人才企业对接平台,引导急需紧缺岗位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向重点企业(项目)聚集。建立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吸纳大学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和见习,在整合优化人力资源促进就业创业。

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聚焦资源培才育才让本土精英冒出来持续强化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挥政府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和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三县”建设人才培训纳入全县教育培训计划,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等方式组织开展农村实用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旅游从业人员培训考察鼓励和支持研发人员、企业负责人、专业技术人才深造学习,强化各类人才提升专业技能及素养,延伸人才服务产业链注重发挥文创企业带动作用,培育雕刻葫芦、草编等文化创意产品制作能人。同时,注重发挥企业自主培养作用,支持企业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人才联合定向培养,构建人才互动共赢的生动局面。

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多措并举留才用才使人才生态优起来牢固树立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发挥人才服务团服务乡村作用,推动人才引领型专业合作社提质增效,带动全县新型经营主体规范运行。聚焦新品种研发、栽培模式创新、品牌产品培育等关键环节,选派科级特派员发挥人才技术优势,推动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分行业领域选拔聘用县管拔尖人才,支持其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实施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实施“名师”“名医”“名匠”培养工程,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工作,确保人才留得住、稳得住、用得好。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深入挖掘培树人才典型,营造尊贤重才的氛围。(师华)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