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人才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肃南:实施在外优秀人才“情系草原·助力家乡”计划

发布日期:2022-06-23 16:0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肃南县坚持以舍得人才大投入、懂得人才重要性、等得人才出成果的坚定态度,实施肃南籍外优秀人才情系草原·助力家乡计划,鼓励引导在外优秀人才饮水思源反哺故土、情系草原回报家乡

一策强引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成立在外优秀人才精准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建立健全人才服务协调机制,制定服务在外优秀人才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引,列支专项服务资金,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肃南干事创业《肃南县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办法》为引领,制定教育、卫生、文旅、农牧等专题引才办法,大力营造爱才诚意、用才识胆、聚才有方的引才氛围,为人才强县战略汇集政策支撑。

一包靓名片。以展现肃南县人才工作相关资料为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为肃南籍在外优秀人才发放人才服务大礼包,赠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肃南县人才优惠政策以及展现肃南县发展现状、人文、旅游的优质书籍和视频资料,让大礼包成为肃南籍在外人才宣传家乡的靓丽名片、传播肃南声音的平台窗口,以便于更多在外专家人才了解家乡,熟悉家乡发展现状,让家乡文化旅游资源充分融入全国朋友圈,实现由肃南籍在外人才带动更多人才专家看肃南发展变化的良性互动效应,切实做到服务暖人、活动聚人心。

一卡优服务。开展肃南籍在外人才助力共富系列活动,为在外人才提供一卡通,四免费服务,内容包括:办理一张优才卡,肃南籍在外人才每年可享受免费畅游县各类景区、体育运动中心免费健身、县医院免费体检、全年免费乘坐公交车四项服务。同时,利用科研专家工作站、文旅专家工作室等资源,保障在外人才在肃探亲、生活、指导工作期间的福利待遇,引导在外人才关注家乡、回报家乡,为创建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聚智赋能。

一聘架桥梁。搭建在外人才回报家乡的桥梁,颁发文旅兴县战略顾问聘书让在外人才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在自治县科教、健康、工商企业、文化艺术、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广泛交流和深度合作,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为大旅游环线建设提建议等活动,构建互助桥梁,增进家乡感情,共谋家乡发展,为文旅兴县战略汇集智慧力量。

一师带多徒。拜师多学艺、师徒常联系、授渔提本领、共助先行区为目标理念,举办一师带多徒拜师仪式,通过一对一帮带”“一对一打磨精品”“一对多开展培训”“一对多座谈交流等方式,充分发挥在外人才传帮带作用,结合专业特点对文学、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新闻传媒、民间工艺技艺类本土人才提供专业的业务指导,教授专业的行业知识,分享行业人脉资源,为家乡打造一支理论扎实、技艺精湛、理念新颖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县域文旅人才队伍。同时,深入挖掘肃南县历史、歌舞、民俗、文学等传统文化资源,加大精品文艺创作力度编纂出版裕固族传统文化系列丛书,创作一批裕固族歌曲,编排和打磨提升一批精品歌舞节目,努力提升文艺作品的原创力、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扩大肃南文艺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白怀玉)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