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人才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化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张掖广大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0-19 18:3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张掖广大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宏伟蓝图鼓舞人心,美好愿景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措施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全力打造实体化、特色化、产业化创新平台,着力构建有利于人才集聚的生态环境,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医师,甘肃省千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作“优秀医师”,市管拔尖人才马山: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大气磅礴,为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医疗卫生人员,我们肩负着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崇高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尽职守,砥砺奋进,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力抗击疫情,更好为患者服务、为人民健康服务,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甘州区文化馆干部、副高级曲艺表演师,区管拔尖人才徐宁: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开幕,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喜事盛事,在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后,让我振奋不已。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我将积极投身文化强国建设,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出展现时代筋骨、有社会温度、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用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张掖故事、甘州故事。

临泽县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副高级农艺师,优秀人才专家工作室领办人贾进:从吃饱穿暖,到吃好穿好住好,再到现在“家门口创业、彩虹家园栖居”,我们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锐意创新发展,着力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主导作用,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工匠力量。

高台县罗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高级兽医师,甘肃省第一批陇原青年英才贾文玉:作为一名基层畜牧科技人员,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到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村产业最需要的地方去,以科技服务实践为出发点,找准需求,精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助力推动畜牧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畜牧业绿色转型发展,让农民群众增收的渠道更加稳定。

腾达西铁公司副总经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王炯文: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一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提升素质,紧紧围绕山丹县工业主导型功能定位,带领企业以科技创新赋能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不断注入产业新动能、塑造行业新优势,为山丹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民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推广研究员,市乡村振兴马铃薯产业专家服务团成员范宏伟: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论述,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职责,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初心,领办好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带领专家服务团同事通过“把脉问诊”切实解决好农民群众遇到的技术难题,把一份份技术指导意见送到广阔的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肃南一中党总支书记、正高级教师,甘肃省特级教师,首届“陇原名师”屈军:报告指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市管拔尖人才,我将深刻理解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心系莘莘学子,自觉担当尽责,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报告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作为人才工作者,将紧紧围绕把张掖建设成为河西走廊重要人才集聚洼地和创新创业高地的发展目标,持续精准育才、高效引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六大行动“一产业一人才支持计划”、乡村振兴“十业百社万才计划”、大学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专项行动等重点人才工程的落实落地,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人才创新活力充分迸发、聪明才智竞相涌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