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人才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甘州区:全力打好人才引进“主动仗”

发布日期:2023-03-23 14:3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甘州区把“招才引智”作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抓手,聚焦中心、紧贴需求,年度首批引才计划全面启动,全力打好人才引进“主动仗”。

系统谋划,以大视野推动“人才加入”。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引才工作中行业部门“一把手”亲自调研摸底引才需求,组织部长亲自谋划制定年度引才计划,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审定引才工作方案,以“一把手”的“实”保障推动了引才工作的“快”和“准”。树立不拘一格的人才理念,立足甘州、放眼全国、主动出击,一次性保障事业编制30个,为全区17个企事业单位及非公企业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85名。

围绕需求,以广领域承接“人才加入”。着眼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围绕疾病防控、临床医疗、妇幼保健、应急保障、农村经营、水利水务、教育教学等事业发展需求,设置23个岗位为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水务、教育等部门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30名。围绕冶金加工、文化旅游、交通投资、医药科技、培训教育、奶牛乳业、生物科技等产业发展需求,设置14个岗位为5家区属国有企业、2家非公企业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55名。

真金白银,以强政策吸引“人才加入”。用活用好《甘州区国有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对引进人才分层分类给予生活、租房、购房补贴,对柔性引才的企业分层分类给予引才补贴、项目成果补贴、建站补贴。区属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立足发展需要,拿出最大诚意、创造最优环境引进人才,提供平均年薪12.6万元、最高年薪28万元的薪酬待遇条件,以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到甘州就业创业。(贺海兵)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