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工作动态

山丹县:“引、育、用”三步走,描绘人才工作新蓝图

发布日期:2018-03-14 17:44来源:作者:中共山丹县委组织部 石欢欢

山丹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和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立足县域发展实际,通过引才、育才、用才描绘山丹县2018年人才工作新蓝图。  

多形式引才,汇聚人才发展活力。 更新人才引进观念,逐步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引才观。在深入分析全县各类人才分布的基础上,在人才分布较薄弱的行业及领域制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计划,会同编办、人社部门在空编内通过公开招考(聘),全职引进100名左右紧缺专业人才的基础上,切实发挥我县比较优势,通过合作研究、兼职兼薪、技术承包等形式柔性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不少于10名。建立山丹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和工作室搭建人才、项目、产业供需对接平台。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山丹。  

多层次育才,不断提升人才综合素质。 立足提升“六支人才队伍”素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省市优质高校资源和县内平台作用,实行“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分行业分类别加大对企业人才、社会工作人才、旅游文化人才等各类人才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人才的素质和能力。计划选派100名左右重点产业骨干人才、中青年科研技术骨干人才、企业家人才赴外考察研修和学习培训。持续选派“培训名师”深入农村一线开展技能培训和扶贫服务。选拔命名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乡村工匠”等农村实用人才。  

多平台用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 积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通过优秀人才领衔项目,建立工作站(室)等方式,充分发挥人才引领带动作用。计划新建基层科研工作站(室)8个。选派“穗选”“墩苗”计划人选和涉企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到国有、非公企业进行“体验式”挂职,选派科技特派员到工业企业服务。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健全科学的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坚持凭能力、实绩、贡献评价人才,对不同人才实行差别化评价,创新多元评价方式,科学设置人才评价周期,畅通人才评价渠道,促进人才作用更好发挥,为山丹县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