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工作动态

民乐县:强化保障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17 17:52来源:作者: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 杨军

民乐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强化保障措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 《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时调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抓人才工作,重大方案亲自研究、关键领域靠前指挥、重点人才直接联系,构建了县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机制。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核心作用,加强人才工作宏观指导,凝聚人才工作合力, 构建“刚性”“柔性”“弹性”三性人才政策体系和县乡村“三级联动”人才格局   

加大资金投入。 县财政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列入年度预算,专门保障培养、引进、奖励等重点人才项目的实施 鼓励引导社会、用人单位和个人投资人才资源开发, 形成政府投入为主导,用人单位投入为主体,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县人才办 统筹各类资源,争取省市重点人才项目资金100多万元,专门用于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高技能人才培训、突出贡献人才奖励等事项。积极 争取县财政专项资金20万元,深入 实施县域外民乐籍优秀人才“回流”计划, 主动邀请他们开展对口帮扶培训、咨询交流、科研合作等活动, 通过多种方式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健全考核体系。 建立人才政策落实和人才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跟踪问效制度, 加大人才工作考核力度,将人才发展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实行人才工作季汇报制度,提高人才工作专项考核在党政领导班子 年度 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中的权重分值,将人才工作情况作为各镇和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年终述职内容。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人才工作考核优秀的镇和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表彰年度先进单位6个,年度优秀个人10个。

营造浓厚氛围。 将科学人才观作为领导干部培训的必修内容,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使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的科学人才理念真正入心入脑。各成员单位灵活宣传方式,大力宣传长期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岗位、创业创新奉献的先进典型,在各行业、各领域、各单位形成惜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风尚。县人才办 精心制作人才工作专题片和彩页宣传本,先后在《中国组织人事报》《党的建设》等省市县级各类媒体刊发信息35篇,在《新民乐》开设专栏刊发人才工作系列宣传10期。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