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工作动态

甘州区:组织优秀人才助力精准脱贫行动

发布日期:2018-05-23 18:26来源:作者:甘州区委组织部 吴筱

甘州区 聚焦 脱贫攻坚, 组织 优秀人才 下沉、智力下移, 助力精准脱贫行动扎实 深入 推进    

对标借力定方案 围绕 贯彻省、市、区 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部署要求 落实甘州区非公企业及金融单位联系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方案要求,发挥人才助力精准脱贫作用,广泛征求贫困村贫困户帮扶需求。根据贫困村贫困户在 提振信心、健康诊疗、技术指导等 3 个方面 45条 需求建议,综合 卫生、农口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意见, 制定甘州区精准脱贫人才助力工程实施方案,下发优秀人才助力精准脱贫行动的通知 指导优秀人才 助力精准脱贫行动。    

聚焦精准强服务 协调 卫计、民政、农林牧等相关 部门单位,选派 47 社会工作人才和卫生、 农林牧专业技术人才 ,组建 12 优秀人才助力 精准脱贫行动帮扶团队 。坚持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 每个团队 安排 1 名医务工作者、 1-2 涉农 专业技术人才 1 名社会工作 人才,结合 “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巩固提高)计划, 与大满、甘浚等8个乡镇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对接,根据联系帮扶对象不同需求,梳理汇总,制定符合农户需求、体现专业技术的帮扶措施计划 36条 ,实现 工作计划、工作内容、服务方法与服务对象的精准对接。    

扶智扶志抓落实 各帮扶团队 发挥队员技术、政策 优势, 采取个别指导与集中指导、定点服务与巡回服务、现场解答与电话咨询 等多种形式开展 服务,对一些发展动力不足、缺乏信心的农户,开展心理疏导、提振 信心;对有一技之长、有发展能力的农户进行种养殖技术指导和转移就业培训;对一些疾病高发、多发的村社农户,开展 会诊义诊、 普及健康知识 至目前, 12个帮扶团队的47名优秀人才 已进行合作医疗、大病救助等政策宣讲 25场次,为82户农户开展心理疏导、124户农户进行免费医疗义诊,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村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件,开展林果管护、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指导18场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