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工作动态

民乐县:做实人才工作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08-07 15:25来源:作者: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 杨松林

今年来,民乐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创新机制、精准发力,积极培育和搭建人才施展才能平台,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在乡村形成人才、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凝聚人才培训合力。 坚持乡村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整合培训项目, 着力构建信息资源共享、项目资金统筹、政策机遇叠加的大培训格局。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定制培训项目,按照“政府下单、农民点菜、部门主厨”的思路,建立培训需求台账。分领域、类别、工种建立培训师资库,选聘实践经验丰富、技能水平过硬的“民间高手”“草根精英”和县内外专家教授担任培训教师,紧扣各镇、村产业发展实际,按照一业一训,一技一训的培训要求,创新培训方式,组织乡土人才全流程、全课时参加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开展特色产业培训。 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在人才项目和资金上倾斜,建立了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东寨村金阳光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园等6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和甘肃俊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民乐县英泰职业培训中心2个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大力培育懂技术会管理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不断提高人才在道地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就业服务能力。至目前,编印农村实用技术本土培训教材8套,依托县级培训机构 6个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基地, 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46期次,培训4200多人次。

拓展就业创业渠道。 下沉培训工作重心,根据农村产业发展实际,按照“培训实训就业”的目的,将培训组织到特色产业基地、田间地头,通过 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对基层一线服务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实践教学。今年来,共完成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2913人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13人次、创业能力培训168人次。同时,积极加强县镇劳动力市场建设,借助 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及时提供就业信息服务,搭建用工供需平台,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