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工作动态

民乐县:不断优化人才生态助推人才引育留用

发布日期:2018-08-27 17:48来源:作者: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 徐贵龙

今年以来,民乐县充分挖掘区域、资源、产业等多方面的优势,不断吸引优秀人才,优化人才生态,促进人才成长,释放人才潜能,发挥人才作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构建完善的人才管理制度体系。 集成发达地区人才政策所长, 围绕人才引进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环节 ,先后 制定了《民乐县鼓励支持人才发展若干政策规定(试行)》和《民乐县关于推进社工义工联动服务的实施意见》《 2018年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人才试验区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县域外民乐籍人才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从制度层面有效保障人才的积极性, 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强化以人才为本的工作理念。 加大人才资金保障力度,争取县财政人才专项资金,重点用于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奖励 为人才作用发挥提供保障 。积极做好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充分调动政府公共服务资源, 开辟落户、住房、子女就读、家属随迁等“绿色通道”,确保人才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做到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解决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后顾之忧。

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制定《民乐县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办法(试行)》 ,认真落实“三必访”“四必帮”制度, 探索人才联系服务新途径,对一些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适时推荐培养进入党员队伍或组织参加“特殊党课学习”,定期不定期开展县情研修、建言献策等活动,使优秀人才积极主动参与全县实际工作。 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引领, 扎实开展“民乐英才”评选, 积极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

<!--EndFragment-->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