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工作动态

民乐县:三把“金钥匙”为人才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发布日期:2019-08-27 16:53来源: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作者:令江鹏

民乐县坚持将做好人才工作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不断完善惠才政策,通过用好人才“引”“用”“留”三把“金钥匙”,夯实人才培育使用基础,为人才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以事业环境吸引人才。持续推进生态工业园区人才试验区建设,引进科技创新团队7个、高层次人才49名,建立专家服务中心1个、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6个,领办创办企业5家,着力打造吸引县内外人才创业就业的广阔平台。同时,围绕“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依托落户民乐的海升集团、台湾芊卉、井泉药业等大型企业,深入推进“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不断提高本土人才存量和服务乡村振兴能力。

以精准施策用好人才。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方案》《民乐县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十八条意见(试行)》等系列政策,大力实施“企业人才定制计划”,引导66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创业。积极推进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联基地联农户服务制度,为“一轴四区”乡村振兴示范带38个村选派24名农业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种养殖技术,群众逐步实现了由劳力型向技术型转变,致富能力不断提升。

以待遇发展留住人才。财政下拨专项资金300万元,专门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奖励、管理等,为人才作用发挥提供资金保障。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县级领导常态化联系服务27家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服务基层优秀人才实行“三定三挂”管理,及时为高学历、高层次人才落实待遇,定期对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等进行慰问、健康体检,为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