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工作动态

民乐县:人才车间成“才源”培育主阵地

发布日期:2019-09-02 11:54来源: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作者:令江鹏

民乐县坚持以企业为主体的“育、管、用”人才培养模式,在具有代表性的大中型企业挂牌设立人才车间,赋予人才车间实用技能培育功能,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人才培育使用的主阵地。

一线教研的岗位。紧盯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建立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县级专家科研工作站,邀请县域外有关领域专家赴文德兰兰花基地、海升农业集团等人才车间开展一线教学,提升企业经营者、一线员工的实用技术水平。同时,全面将人才车间打造为专家科研工作的平台,促进科技成果不断产出与转化,带动全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在海升集团、文德兰、远达食品等企业建立3个人才车间及4个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观摩实训的基地。将人才车间作为各类培训班学员观摩实训的课堂,更加注重运用以人才车间为载体的课外实践教学方式,帮助培训学员尽快熟练掌握相关的实用技术技能,转变以往农村实用技术技能培训形式单一、效果不佳等问题,实现劳力型农民向技术型乡土人才的转变,农民自身“造血”功能不断提升。至目前,已开展特色花卉、高原夏菜、马铃薯种植等各类观摩实训12期2600余人次。

就地就业的平台。充分发挥园区企业在就业扶贫中的引领作用,以圆梦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为依托,组织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人才车间开展就业现场培训,及时将技术熟练的搬迁人员吸纳进入生态工业园区企业就近就地就业,同步解决了园区企业一线员工短缺难题和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问题,实现了园区企业稳步发展和搬迁人口长期稳定脱贫双赢。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