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工作动态

甘州区:写好“引留用”文章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发布日期:2019-10-09 15:35来源:中共甘州区委组织部作者:殷达斌

今年以来,甘州区健全完善人才工作制度机制,写好“引留用”三篇文章,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刚柔并济,在“引得来”上下功夫。以精准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专业人才、激发人才活力为发力点,制定《甘州区非公有制企业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办法》《甘州区国有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办法》,采取产业引才、项目引才、协议引才、以才引才等方式,成功引进上海大丰集团新能源、深圳融信等人才团队,带动实施项目30个、落实投资23亿元。完善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方式,制定出台编制备案程序和区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办法,向卫生试点单位下放内设机构设置、中层干部使用、人才招录和薪酬分配等自主权,招录引进专业技术人才97名。充分发挥张掖引进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作用,引进科技创新团队9个、高层次人才63名,领办创办高新技术企业10家,为区内47家企业提供人才技术服务。

优化环境,在“留得住”上出实招。以留住用好现有人才为重点,突出做好优秀高层次人才稳定工作,从职称评聘、住房保障、奖励补助、医疗保健等方面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引进人才协调解决子女就业、社会保障、家属就业等难题,确保引进人才轻装上阵干事创业。大幅度提高区管拔尖人才补贴标准,修建人才公寓1498套,对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连续5年给予住房补贴,以良好的“软环境”留才聚才。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27名县级干部联系31名优秀人才,示范带动各党(工)委、党组联系服务361名优秀人才,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关注支持人才发挥作用。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大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增强了各类优秀人才的“归属感”。

搭建平台,在“用得好”上求实效。围绕人才助力精准脱贫,开展“优秀人才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和“结对帮带”活动,引导60多名党员骨干、农业产业经营人才,与12个贫困村建成帮扶对子,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延伸产业链条等方式,引导发展致富产业。为每个贫困村选派4名不同行业优秀人才组团开展心理疏导、医疗保障、技术培训等服务,实现了优秀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全覆盖。加大对本土优秀人才的选拔培育,评选确定区管拔尖人才59名,实施“甘州英才引领计划”,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甘州英才”评选活动。采取奖补方式,培养专业社工人才200多名,引进甘肃鸿泽等专业社会组织,以“三社联动”模式承接政府职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居家养老、困难救助、权益维护等高效优质的社会服务。在各行业领域建立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和科研工作站、专家工作室,鼓励开展科研攻关、课题研究和人才帮带培养,积极搭建人才发挥作用的平台。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