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工作动态

山丹县:优环境聚人才充分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发布日期:2019-10-15 17:50来源:中共山丹县委组织部作者:吴丹平

 

山丹县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眼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着力营造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培养、储备、引进、用好各类人才,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多方引进人才。实施“山丹籍优秀人才回流”计划,畅通与在外人才联系沟通渠道,设立山丹籍在外名医工作室,进驻专家6名。举办了“大学生春季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县内38家重点企业提供财务、市场营销等岗位365个,实现就业114人。通过公开招考(聘)形式,为县医院引进急需紧缺人才7人。认真落实《企业引进人才和聘用专家补贴暂行办法》,开辟引进人才住房保障、职称评聘、配偶就业、子女上学等“绿色通道”。组织30名县管拔尖人才进行免费体检并发放工作补贴,为引进人才落实了每年6000元的生活补贴,为12个县级专家科研工作站和5家名师名家工作室发放补助资金75万元。

二是优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建立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选派51名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负责人担任“首席服务官”,“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定期召开企业首席服务官工作联席会议,帮助企业摸排梳理各类问题155条,解决难题53件,帮助融资5500万元。新建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4个,名师名家工作室11个,全县市县级专家科研工作站达到15个,名师名家工作室达到17个。积极申报2019年省级重点人才项目,获得省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40万元。深入推进“千名创业者培育计划”,培育创业主体39个,带动就业90多人。

三是加强培养培育,激发人才创业活力。扎实推进“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工作,注重掌握专业技术和技能提升并重,分类别分领域开展各类培训班48期,培训农民工3997人次。深入开展“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选派233名优秀教师、医疗骨干、科技特派员支教支农。大力支持和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开展SYB、SIYB培训班8期,共培训302人。为90位个人和1户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80万元,孵化基地新入驻小微企业(项目)12户,新增就业300多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