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工作动态

牛产业迎来“牛专家” 省级专家服务团为张掖市牛产业“支招”

发布日期:2021-08-06 10:18来源:作者:张组轩

近日,省委组织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省级专家服务团赴张掖市开展指导服务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甘州区牛产业发展现状,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分享经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为全市以甘州区为代表的牛产业发展“支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这场为“牛产业”做“文章”的指导服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专家服务团深入基层一线,为甘州区乃至张掖牛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在张掖市万禾草畜产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专家组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大家一起聊牛业、算牛账、谋牛路,并现场开展动物疫病防控、饲养管理、青贮玉米种植等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在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专家与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相互交流先进技术,探讨市场潜力,谋划发展方向。重点开展了以标准化养殖、张掖肉牛新品种选育、奶肉牛疫病防治、饲草料种植加工利用、粪污资源化利用等为主要内容的“一对一”、“点对点”技术指导。


    “需要解决什么,就尽全力帮助解决什么。”这是专家们的承诺,也是行动。面对各企业存在的个性化问题需求,专家组现场解疑并开出“专家处方”。针对下寨奶牛合作社个别牛只消瘦、膝关节肿大等问题,专家们现场会诊并提出治疗意见;对万禾草畜公司培育的张掖肉牛新品种与西门塔尔牛的差异化个性特征进行分析研。

现场答疑解惑,手把手教方法、传思路,是本次专家服务团帮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企业负责人、产业发展带头人、技术人员与专家面对面交谈,专家服务团各位专家现场支招,就牛犊胸膜肺炎、牛犊腹泻治疗、各阶段牛饲料配备标准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大家不由感叹:“专家团帮助解决了一直困扰我们的问题,让我们明确了下一步该怎样干,也让我们更有信心了。”

这次活动受到企业管理者和养殖大户一致好评。下一步,专家们将与我市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必将为甘州区牛产业乃至张掖市畜牧业提质增效给予更好的支持与帮助,让金张掖牛产业更加“牛劲十足”。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