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经验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经验交流

民乐县:紧扣县域经济发展所需引才用才

发布日期:2019-12-23 16:45来源: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作者:杨军

民乐县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意识,紧扣县域经济发展重点,广泛吸纳各类人才回流创业,真正使人才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健全机制招才。制定完善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民乐县鼓励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办法(试行)》《县域外民乐籍优秀人才表彰奖励办法(试行)》等20多项政策,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人才政策体系,着力破解引进人才的政策瓶颈,“来了就是民乐人”的胸怀,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到民乐投资兴业。

强化联络引才。充分发挥乡情纽带作用,不断完善县域外人才日常联络机制,制定《民乐县人才工作顾问聘请管理办法(试行)》,聘请5名县域外民乐籍优秀企业家、学科带头人、科研专家等担任人才工作顾问,定期开展帮扶培训、创业指导、招商引资、经贸合作等活动。至目前,共落实回乡创业意向性项目8个。

创新举措聚才。坚持筑巢与引凤并重,充分发挥生态工业园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吸纳人才的平台优势和洼地效应,制定出台《民乐县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十八条意见(试行)》,通过“全职引进、按需选派、专场招聘”等方式,鼓励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人才携带项目落户民乐。先后引进海升集团、台湾千卉等科技创新团队7个,高层次人才49名,创办企业5家,建成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和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7个。

建强平台用才。建立重点实验室5个,建成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和人才创新、孵化基地15个,人才实训示范基地、人才车间25个,为各类人才搭建多样化创新平台和阶梯式成长空间,促使更多人才各展其能、择能就任,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