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经验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经验交流

甘州区: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不断创优“聚才留才”生态

发布日期:2020-01-08 17:00来源:中共甘州区委组织部作者:李万儇

甘州区围绕抓改革、解难题,不断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一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放活用人“自主权”。积极向用人主体放权,赋予教育、卫生等行业部门人才招聘、评价、流动、职称评聘等方面的自主权,向用人单位下放基层管理人才使用权,自主引进全日制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110名。强化正向激励,每年统筹一批区内有效的高级职称名额,择优确定符合条件的教师享受高级职称待遇。实施公立医院高精尖人才引入计划和招聘人员编制备案制管理,两家公立医院自主招聘专业技术人才99名,为全市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放权松绑做出了有益尝试。

二是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创业“原动力”。区上每年预算人才发展专项资金200万元,撬动各类人才资金1599多万元,扶持激励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着眼凸现人才“洼地”效应,从职称评聘、住房保障、奖励补助、医疗保健等8个方面,鼓励非公企业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大幅度提高区管拔尖人才补贴标准,修建人才公寓1498套,对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连续5年给予住房补贴,以良好的“软环境”留才聚才。建立以能力和贡献为导向的人才激励机制,推荐评选区管拔尖人才和甘州英才109名,在资金奖补、项目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切实加大对本土优秀人才选拔培育力度。

三是优化服务机制,增强人才“归属感”。树立“筑巢引凤”引才理念,一方面,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在厂房建设、人才公寓等方面下好“先手棋”,努力实现人才“拎包入驻”;另一方面,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人才解决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社会保障、家属就业等难题,确保人才轻装上阵干事创业。同时,在各行业领域建立一批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和科研工作站、专家工作室,鼓励开展科研攻关、课题研究和人才帮带培养,积极搭建人才发挥作用平台,真正实现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和事业留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