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学习心得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心得

做合格组工干部之我见

发布日期:2020-09-14 19:5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李鑫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工作成绩喜迎党百年华诞的关键时间节点,部里组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恪守公道正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近期,通过学习指定篇目、聆听主题党课、参加集体学习,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党性修养和过硬的能力素质,自觉践行好干部标准,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始终做到公道正派,切实把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

一要有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组织部是党的政治机关,作为组工干部首先必须政治过硬、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政治历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具有担当精神,“在其位、谋其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不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二要有常学常新的进取之心。组织工作量大面广、政策性强,必须持之以恒抓学习、补短板、夯基础、提素养,才能跟得上形势发展的需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学一切正能量的、有助于成长、有利于事业的新知识、新理念,注重学习方法,讲求学习效果,做到知行合一。

三要有胸怀全局的大局观念。要及时学习掌握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最新工作安排,把岗位工作置于大局中去考量,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普通干部还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积极为改进提升科室工作乃至单位整体工作建言献策,做到参到关键处、谋在点子上。

四要有超于常人的吃苦准备。组织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白加黑”“五加二”也是工作常态。因此,必须在思想上做好做足吃苦的准备,始终保持积极乐观豁达的心态,坚持工作至上,看淡个人得失,做到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以苦为乐、甘于奉献。

五要有强烈真诚的服务意识。组织部是党员、干部、人才之家,党的宗旨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无论在哪个岗位,一定要强化服务理念,真诚热情为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服务。要始终坚持公道正派、一碗水端平,特别是在执行政策上要一视同仁、秉公办事,切实让服务对象认可、服气、满意。

六要有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坚持勤快办事、周全行事,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早打算,阶段性工作早谋划;勤于思考,善于分析,从实践中掌握规律、总结经验、完善提升。对上级安排的工作要领命就落实,问题早汇报,办结有回音,做到立说立行、干就干好、经得起检验。

七要有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多项工作任务交织时,要区分轻重缓急、做到主次分明。大事急事要先办快办,小事一般事也要统筹安排,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质量。要注重形成科学的工作流程和高效的工作模式,遇到难事先理思路拿方案,再付诸行动抓落实,让难事变简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八要有提笔能写的文字功底。文字有深浅,写作无止境。起草公文、写材料是我们每一位从政干部的基本功,虽然枯燥、辛苦、难度大,但这是一项重要技能,掌握了终身受益。必须下狠功夫、下苦功夫,克服不愿写的惰性,突破不会写的瓶颈,实现“我会写”“我来写”的目标。

九要有团结协作的团队观念。作为单位一员,只会单打独斗,却不懂得协作配合,不可能干好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团队精神,善于协同作战,对单位的整体性工作安排和需要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的工作,要积极主动、紧密配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有效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十要有遵规守纪的自我约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纪律规矩,追求高尚情操,恪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始终做到不越轨、不逾矩,不枉法、不妄为。敢于坚持原则,追求风清气正,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