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学习心得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心得

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0-10-09 15:3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保智峰

公务员科  保智峰

各位领导,同志们:

92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安排部署。下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就如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谈一谈自己的认识,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2018年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概括起来就是:一个全面贯彻、一个重点、两个着力、一个坚持、一个目标(一个全面贯彻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重点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两个着力即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和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一个坚持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一个目标即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结构清晰、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629日,在建党99周年前夕,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集体学习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抓什么、怎么抓这个根本问题。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

一要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工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放在推动一切工作的首位。要在不断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情感上信赖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含糊、不糊涂,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只有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才能确保思想不偏,工作不偏。

二要重实干,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新形势下对组工干部有了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我们必须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找到融入组织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思考公务员管理工作如何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有效作用,使业务工作更好围绕服务于组织工作大局。结合到具体工作中,首先,要勤于钻研政策。前段时间,按照部机关安排,我们梳理了公务员科在具体工作中需要掌握的文件政策规定、多达32项,如何将这么多的政策规定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用之实践,急需要我们抽出时间、静下心来钻研学习,克服急躁情绪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坚决防止学习不深入、政策理解不到位造成工作执行上的失误和被动。其次,要坚持工作原则。在任何时候任何问题上,都要强化规矩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政策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严格程序不变通,坚决维护政策严肃性和制度执行刚性,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另外,要增强工作前瞻性。干工作要有计划性和预见性,尽可能把工作考虑的周全些,不能不分主次,遇到问题手忙脚乱、无从下手,否则,工作的质量效果也不好,甚至会出现纰漏失误。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善于分析问题、总结工作,把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做到思路清、方法、落实快,努力把每项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下一步,将对照《2020年全市公务员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对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抓紧时间进度,统筹工作安排,确保全面落实;属政策层面的工作,及早与省上相关处室请示衔接,按要求提前做好工作,确保有序推进。

三要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公务员科工作量大面广,涉及具体的人和事,可以说,是组织部门的窗口科室,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组织部门的形象,也影响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我们切不能以管理者身份自居,而应该以服务者身份履职,把干部群众满意度作为履行岗位职责的首要任务和评判标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担当。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绷紧守纪律、讲规矩这根弦,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纪律和规矩作为从政做人的紧箍咒、护身符和安全带,敢于维护纪律的强制性,不搞因人而异和下不为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老实人。要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时反省发现不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做人要堂堂正正、干事要踏踏实实的人生信条,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