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学习心得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心得

交流研讨材料

发布日期:2020-10-30 15:4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段占梓

段占梓

组织部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职能部门,办公室作为部机关综合科室作用的发挥直接关系到组织部门的形象和组织工作成效。作为办公室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系统提出的“五个坚持”工作要求,做到五带头努力服务组织工作大局,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贡献力量。

一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讲政治。组织部是政治机关,对党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作为服务领导同事的载体、科室联系的桥梁、对外联络的窗口,办公室工作人员更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首要位置,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的问题,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带头讲担当。办公室处于上传下达、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核心位置,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自觉在组织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做到不失位、不错位、能补位,既不因与领导距离近、接触多而自恃,又不因位“卑”而唯唯诺诺,不敢为、不愿为。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把是否有利于工作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诚敬谦下之心待人,用当仁不让之心做事,主动担当作为,成为保障机关高效运转的“润滑剂”和推动组织工作有力推进的“传动带”。

三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带头抓落实。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办文一个数据不严谨就可能误导决策,办事一个环节掉链子也可能耽误运转,影响到整个机关的工作效率。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自觉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责,勤于履责,甘于尽责,极端负责,把工作中不起眼的小事想到、想深、想细,把写好每篇材料、收发好每份文件、办好每次会议、守好每个秘密作为最基本的业务素质,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四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带头讲奉献。办公室工作事多事杂,工作涉及后勤保障、人事、档案、党建、接待、保密等方方面面,一天到晚忙忙碌碌,经常只有下班后才能腾出时间、静下心来做手头的工作。为此,必须带头讲奉献,始终把服务领导、服务同事、服务干部、服务群众作为主责主业,积极在服务中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润滑融合、后勤保障作用,多做有利于工作的事情,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情,多做有利于群众的事情,甘当“老黄牛”,甘做“幕后英雄”。

五要坚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带头守纪律。办公室是机关各项制度的制定者、执行者,是服务领导承上启下、连接左右接待群众、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科室,办公室的作风体现着组织部门的作风,办公室干部的形象反映着组工干部队伍的形象。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到自身“门户”“形象”的定位,带头守纪律,恪守本分,举止有度,慎用手中的“开门权”“盖章权”“当家权”,切实维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