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学习心得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心得

学习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0-11-11 08:2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

李雪鹏

从事党的组织工作,标准高、要求严,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者,政治素养如何,能否按照新时代组织路线的要求扛起自己作为组工干部的责任担当,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正确贯彻,党的具体具体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因此,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己从政之基、立身之本,主动担责、敢于负责、是我们每个组工干部的“标配”,也是对每名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结合近期学习情况,今天我就做到“四个表率”,争当一名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谈自己的体会。

强化政治素养,在坚定信仰上做表率。“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人一旦失去政治信仰,理想信念就会动摇,就会失去政治目标和政治动力而得“软骨病”。身为组工干部,我们肩负着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光荣使命。背负起这一重要使命,就要求我们组工干部自身要做得到信仰如炬、理想如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始终牢记政治身份、始终不忘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把政治信仰、政治追求、政治抱负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中,面对重大考验、利益诱惑、困难挫折时,紧而又紧的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坚定政治信仰上做好表率。

恪守公道正派,在严以用权上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权力观概括起来是两句话: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组工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行使职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日常工作中,组织工作中涉及党员管理、党费使用、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的政策性、规范性很强,涉及党员群众的利益面也很广,做好相关工作,就要求我们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以“公”为“道”,不偏不倚;持“正”为“派”,不歪不斜,待人待事“一把尺子”、“一杆秤”,用一个标准衡量,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上都要严守政策制度,做到不越红线,不逾规矩。在平时,我们更要切身去关心党员群众利益,仔细聆听党员群众“声音”,认真党员接受群众“评议”,面对批评指正乐于虚心接受,面对不足缺陷勇于承认改正,让他人切身感受到规矩、严谨的工作作风,让党员群众“叫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在广大基层党员群众中的满意度,切实赢得群众口碑。

严守纪律规矩,在遵规守纪上做表率。古人: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我们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是党的生命线。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第一位的。组工干部作为政治部门的工作人员,必须把遵守政治纪律始终挺在最前面,把对党忠诚、维护核心作为自身精神内核和外在行动标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时心存敬畏、处处手握戒尺、事事严守党规,不利用自己身处特殊岗位,跑风漏气、失密泄密,更不能利用组织部门特殊的地位和影响搞拉拉扯扯、团团伙伙,做到始终按规定办事、按原则办事,永不越雷池,绝不踩红线。

在推进组织工作事业,敢于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对组工干部来说,担当是一种政治品格,是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是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也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组织工作,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我们就必须自觉做到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始终要有“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斗争精神和认真态度,紧紧抓住制约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老大难”、新矛盾,下大功夫研究,下大力气破解,做到有困难不逃避,遇到挑战不退缩,以组工干部特有的“安专迷”精神,把全部精力投入工作中去,安于无私奉献,专于工作职责,保持执着追求、永不言弃的“入迷”精神,主动钻研,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状态和昂扬向上的undefined,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