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4 10:06来源:作者:

3 23 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 扩大 )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及市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杨维俊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学懂悟透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 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位。三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各县区委常委会和各级各部门党委 ( 党组 ) 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创新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深入宣传,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杨维俊强调,当前,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重点在储备重大项目、强化招商引资、确保项目落地、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汇报衔接、落实简政放权、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下功夫,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全力做好后续问题解决、项目退出和生态环境整治修复提升工作,深入研究谋划推动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和重大项目,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三要集中力量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等重大生态项目和“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以祁连山“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建设为统揽,全力组织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等重大生态项目,高标准制定造林规划,因地制宜选育树种,扎实做好基础配套工作,大规模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提高生态项目和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成效。四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着眼提高脱贫质量,推动“一户一策”计划落实,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差一人;高度重视“插花型”贫困县区退出验收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五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六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工作。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农村“三变”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七要稳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部署和顶层设计,结合实际推进市级层面改革。八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九要全面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整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局面。十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公安局局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