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黄泽元在甘州区调研黑河生态带建设工作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18-08-24 08:46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陈 露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陈 露)8月22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甘州区调研黑河生态带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建设与城市长远发展统筹规划,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黑河生态带建设,加快构建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休闲旅游、康养健身、城乡融合发展于一体的美丽生态走廊,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及甘州区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当天,杨维俊、黄泽元一行先后深入黑河分洪溢流堰、黑河西河生态治理、弱水花海、黑河生态带、黑河生态园5000亩林海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展等情况。杨维俊指出,黑河生态带是全市“一园三带”国土绿化示范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改善黑河流域生态质量、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举措。相关县区、部门要把黑河生态带建设作为打造城市景观带、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点工程,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切实加大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生态质量。

杨维俊强调,一要以恢复黑河沿岸林水相依的自然生态景观为目标,着力打造“绿带贯通、林草护岸、绿化美化、林水相融”的生态景观,彰显河道清水长流、湖水湿地相融、沿岸绿树掩映的自然风貌。二要在造林增绿、修复湿地、建园成景的同时,统筹考虑布局的整体性和功能的协调性,串联黑河沿岸生态景观,推进沿岸路网、林网、水系融合连通,打造连片景观带。三要结合实施山水林田湖草项目、黑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深度研究和系统谋划推进黑河生态带建设重大生态项目,促进生态、旅游、运动、休闲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提升。四要严守生态红线,结合全面落实河长制,依法加强黑河流域保护管理,认真组织实施河道疏浚、水系治理、水源涵养等流域生态修复工程,统筹做好河道采砂规范管理、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生态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促进河湖功能永续利用,保障流域水环境生态安全。五要按照“一园三带”国土绿化示范建设总体规划,结合城市规划、城市功能定位,分区段、按年度、高标准细化制定植树造林实施方案,多树种搭配、多色彩组合,打造点上成景、线上成荫、面上成片的绿化景观。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