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在张掖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09 10:05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王瑞云)9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来张掖市调研检查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先后陪同调研检查。

1.jpg

胡焯先后来到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汪家墩村、临泽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临泽县法院、山丹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中心、山丹县检察院、清泉镇前窑社区、山丹军马场一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是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所在地,近年来,随着张掖七彩丹霞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高,来张旅游人数逐年增多。胡焯详细询问了南台村社会治安、“雪亮工程”建设、涉稳隐患排查等情况后,他强调,要把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切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jpg

在临泽县公安局、县法院、山丹县检察院,胡焯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整改,坚决打击整治各种突出治安问题,加强重点场所安全保卫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全面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积极探索破解案多人少、执行难等突出问题,努力提高执法司法质效。

3.jpg

在详细了解山丹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中心运行机制后,他强调,要全面总结推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经验做法,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

在听取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负责人介绍情况后,他指出,社会要安全稳定、人民要安居乐业,基层组织是关键。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发挥综治中心作用,积极整合各种资源,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