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全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杨维俊致贺信

发布日期:2019-09-10 09:03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 乔伟)9月9日,全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维俊向大会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会前听取会议筹备情况并作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主持会议,市领导铁明锋、王向机、李积英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河西学院院长张汉燚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视察山丹培黎学校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工作。

杨维俊在贺信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及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配置教育资源,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展素质教育,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加快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杨维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在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事业、在财政资金上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发展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努力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兴国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教育、重视教育、关心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召开前,谢又生认真听取会议筹备情况,并对做好全市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围绕全市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发展路径和落实举措,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新时代教师队伍。要把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共同谋划教育、关心教育、发展教育、服务教育,以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协调优质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牢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建设优秀师资队伍,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奋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提高保障水平,落实教育发展责任,增强教育发展活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形成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甘州区、临泽县、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及部分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