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1 08:53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王晶晶)9月10日,受市委书记杨维俊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中共张掖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张掖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张掖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和重点措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抓,拿出足够的精力投入主题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全过程带头学、带头改,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顺利有序开展。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派出指导组,实现指导全覆盖。各级指导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因地制宜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单位特点分类开展精准指导,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督促指导质量,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安排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强化舆论宣传,坚持正面宣传,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合理摆布各项工作任务,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既是全市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进者,也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和示范者,必须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耕分管领域、深研理论政策,严格按照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引领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