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在京参加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17:47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

甘肃张掖网讯  9月11日,由科技部组织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北京举行,听取全国13个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研讨相关推进工作。市委书记杨维俊参加张掖市创建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汇报我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我国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作为国家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我市被确定为甘肃省示范区创建申报城市。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部署,按照可持续发展优先考虑、先行一步的要求,组建专门创建机构,在对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示范主题及重点任务进行广泛论证后,迅速启动编制规划方案,研究落实工作任务,围绕探索内陆地区多样性生态系统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新途径这一目标,统筹各类创新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申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杨维俊对科技部给予张掖创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对巩固提升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成果、促进张掖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把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着眼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军地军民融合发展命运共同体、多民族融合发展命运共同体,全力做好组织保障、人力资源保障、财政经费保障等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果,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新路径探索上作出示范。

成广平汇报了我市示范区创建主题、重点任务、技术路线等情况。与会的科技部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对我市作为复合型绿洲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典型性和可示范性高度认可,对我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表示支持,并就完善规划文本、强化项目支撑、细化技术路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