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全市民政会议召开 杨维俊作批示 谢又生讲话

发布日期:2019-09-26 09:19来源:中国张掖网作者: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9月25日,全市民政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民政工作,表彰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书记杨维俊对全市民政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永胜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区民政局局长,部分乡镇民政办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1.jpg

杨维俊指出,民政事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好民政工作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及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防灾减灾、优抚安置、基层治理、社会事务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办成了好多群众期待的实事好事,有力服务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杨维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和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不断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把党和政府扶危济困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谢又生指出,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做好民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照中央部署、省委安排,着眼为民服务,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谢又生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始终突出政治站位首要前提,始终把好“三个聚焦”“三个基本”工作重点,始终牢记推进社会建设重要使命,不断提升民政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聚焦脱贫攻坚、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聚焦特殊群体、强化基本民生保障,聚焦群众关切、加强基本社会服务,坚持“三治”并举、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民政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协作配合,强化政策支持,选优配齐力量,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形成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