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强化金融支撑作用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推动全市肉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2 17:14来源:中国张掖网作者:

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强化金融支撑作用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推动全市肉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近日,市委书记杨维俊深入甘州区部分企业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立足我市发展实际,结合“四个百万”工程的深入实施,着力培育壮大肉牛产业,在强化金融支撑、解决资金难题上出实招,在做强龙头企业、挖掘潜能效益上下功夫,做实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推动全市肉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市领导张勇、王海峰,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甘州区委,市直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掖市万禾草畜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草种植、肉牛养殖繁育、养殖技术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经营实体。杨维俊详细了解该公司肉牛养殖、销售及新品种培育等情况,并与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推动肉牛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支持肉牛产业发展的有效办法。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坚持把肉牛产业作为全市重要农业支柱产业来培育,在壮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体系、提升发展水平上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近期,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张掖市牛产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措施,明确了全市肉牛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推进举措和支撑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各金融机构要围绕做大做强肉牛产业这一目标,在优化产业布局、扩大良种 养殖规模、强化金融支持、做强名优品牌等方面持续用力,特别是要紧盯产业发展和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调对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等瓶颈制约问题,培育扶持一批肉牛产业龙头企业,支持群众规模规范养殖,不断提升张掖肉牛产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杨维俊强调,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关键是要打好支持产业发展的“组合拳”和“系统战”。一要强化政府职能作用,立足全局加强谋划,通过规划引领、标准引导,优化产业布局定位,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争取政府专项债券、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活畜林木土地质押等方式,多措并举盘活资源资产,促进各类要素向优势特色产业聚集。二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和金融配置资源的重要作用,聚焦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创新开发金融产品,优化信贷结构,创新信贷模式,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拿出“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项目支持力度,破解产业培育和企业发展资金难题,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和强大动能。三要依托张掖怡亚通供应链公司、甘肃金控公司等平台优势,积极整合各类要素,进一步完善肉牛产业供应链服务、采购、销售及物流服务、品牌孵化等体系,加快打造肉牛全产业链。四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依托产业、技术优势寻找战略投资,拓宽融资渠道,运用资本市场破解资金难题,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