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张掖市与中国中铁、中汽研有关单位举行项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09:12来源:中国张掖网作者:

张掖市与中国中铁、中汽研有关单位举行项目座谈会

就加快推动中国国际智能汽车高速测试园区项目进行交流

杨维俊万姜林刘庆环等参加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乔伟)11月22日,张掖市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关单位举行项目座谈会,就推动中国国际智能汽车高速测试园区项目加快落地进行对接交流。市委书记杨维俊,中铁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万姜林,中铁城投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刘庆环,中铁二院西北公司总经理李文军,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发中心总监岳红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禾,副市长于永梅,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甘州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在工业制造、资源矿产、金融投资、基本建设等领域拥有雄厚实力,其下辖的中铁城投集团、中铁二院西北公司等子公司,具备在公路、城际铁路、轨道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投资融资、勘察设计、建设管理、运营服务工作的集成能力和全产业链综合服务优势。中铁城投集团、中铁二院西北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发中心在张掖拟投资建设中国国际智能汽车高速测试园区项目,将建设国内行业领先的智能汽车实景全功能高度封闭测试园区,并通过进一步加强同行业领先的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合作,配备完善相应测试服务设施,发展构建中国标准下的智能汽车高速测试评价体系,建成国家级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认证监测中心。

杨维俊强调,中国国际智能汽车高速测试园区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顺应5G时代发展趋势、契合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要的重大项目。张掖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交通条件便利,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市经济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具备建设中国国际智能汽车高速测试园区项目的产业基础和独特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系统谋划项目布局,细化具体合作事宜,加快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尽快明确项目合作模式、投资主体和投资规模,准确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推动项目尽快签约实施。同时,要充分发挥项目的集聚融合效应,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着力探索该项目与文化旅游产业、体育赛事活动、行业会展论坛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吸引更多大型汽车制造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切实加强与中国中铁、中汽研有关单位的沟通衔接,有针对性地做好做实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为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提供服务保障。

万姜林表示,中铁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张掖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县区的合作交流,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在政策、技术、效益、投融资等方面深入论证研究,结合张掖实际进一步延伸项目产业链条,着力打造集智能汽车检测认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开展赛事活动、行业会展论坛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地企共赢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