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8 21:02来源:中国张掖网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宋亮全程指导并讲话 董枫点评杨 维俊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乔伟)根据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12月4日下午、1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增强常委会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全程指导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枫作点评。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市委常委成广平、张勇、秦禾、潘卫东、陈平、赵学忠、李润强、李殿俊、王海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市政协副主席余锋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制定完善方案,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市委书记杨维俊代表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从自身查找问题,又从基层反映出的问题反思自身不足,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态度坚决。

宋亮指出,张掖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会风务实,质量较高,思想认识、会前准备、检视剖析、思想交锋、整改措施都比较到位。

宋亮强调,要紧紧把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统揽,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谋远抓实做优,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充分运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成果,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对标目标任务,增强各项本领,全面提高班子和个人的能力素质,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倾向新问题,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聚焦短板弱项,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存在的问题逐个解决到位、依次落实到位。

董枫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程序规范、质量较高,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和党性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她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融会贯通中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要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根本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维俊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作出表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有效整改问题上下真功夫。要增强担当精神,在推进绿色发展崛起和高质量发展上尽职尽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努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