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11 09:05来源:中国张掖网作者:

杨维俊在指导甘州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和主题教育有关要求,12月9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全程参加指导甘州区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统揽,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指导会议。

会上,甘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作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扎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一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杨维俊对甘州区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检视剖析触及灵魂、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的目的。

杨维俊强调,区委常委会班子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组织基础、作风基础和纪律基础。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持续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的要求,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完善机制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在落实底线性任务上持续用力,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域生态环境质量。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重点任务扫尾“清零”,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四要在勇担责任上持续用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抓主抓重,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做优绿色生态农业、培育壮大新型生态工业、大力发展全域生态旅游业、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重点,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增后劲。五要在坚守为民初心上持续用力,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络,着力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六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努力打造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严肃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着力提升谋划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基层减负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