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强调: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12-19 09:14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

杨维俊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1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乔伟)12月17日,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1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听取2019年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杨维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张健、谢又生、关尧、赵立香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杨维俊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及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全方位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扫尾“清零”,着力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杨维俊强调,一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拿出过硬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二要紧盯教育、住房、医疗、饮水安全等重点领域,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特别是要做好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义务教育等重点工作,落实动态管理和持续跟进机制,坚决实现“清零”目标。三要围绕“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梳理摸排各领域存在问题,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真正做到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产业扶贫体系,着力在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促进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提高减贫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培育壮大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产业,形成群众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五要大力弘扬严谨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严防工作不严不实、弄虚作假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以严实作风保证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