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聚焦重点难点 实化改革举措 推动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果

发布日期:2019-12-20 09:14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乔伟)12月17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改革方案,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张掖市侨联改革方案》和《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强调要着力推进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紧紧围绕“讲政治、强基层、转作风、专兼挂、广代表、助小康、信息化、聚主业”8项重点改革任务,改革机构设置、优化管理模式、创新运行体制,壮大全覆盖的基层残疾人组织,搭建全方位的残疾人服务平台。要加快推进新时代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真正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

会议研究审议了《张掖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围绕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构建技能形成体系、创新发展制度、强化支撑保障、加强互联网运用等重点,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不断完善产业工人思想引领、技能提升、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体制机制,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深化全市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模式改革的方案》,对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提出要求。会议指出,深化全市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模式改革是张掖市被命名表彰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后,探索建立生态环境监管长效机制的又一创新性举措。要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管理、全面履职尽责、确保科学高效”原则,进一步建立职责清晰、高效运转的生态环境监管责任体系,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着力解决大操大办、薄养厚葬等突出问题,有效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

会议强调,全面完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改革部署,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实化改革举措,对照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台账管理,一个一个节点扎实推进,一个一个方案抓好落实,一个一个问题跟进解决。要紧密结合张掖实际,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生态环保、医疗卫生等多领域推出切实有效的改革举措,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改革红利。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