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强调:把牢政治方向 聚焦履职重点 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12-23 08:48来源:中国张掖网作者:

杨维俊在张掖市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政治方向 聚焦履职重点 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张健讲话谢又生主持关尧赵立香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乔伟)12月20日,张掖市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维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牢政治方向,聚焦履职重点,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赵立香等市四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杨维俊对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坚持党的领导、有力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方向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二要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三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职责。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支持和督促各国家机关依照宪法法律履行职责。要综合运用执法检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方式开展监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市委具体要求落地见效。四要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以更大力度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以更高标准深化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以更实举措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张健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我市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以来的工作。他指出,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保障民生,认真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体现党的主张、符合法治精神、反映人民意愿。

会议表彰了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人大代表。甘州区委、高台县人大常委会、市交通运输局、临泽县倪家营镇人大及部分人大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