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3 08:54来源:中国张掖网作者:

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罗笑虎杨维俊张健谢又生等参加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乔伟)1月10日,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罗笑虎,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等参加。

罗笑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求真务实,是一个很有说服力、感染力和动员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去年一年,全省上下负重前行、奋发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明显成效,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干劲进一步增强,发展势头很好,特别是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更加精准扎实、卓有成效,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好局面,这是笃定实干、克难进取的结果,殊为不易。同时,办了一大批民生改善的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为提升。建议一要下更大气力抓细抓实十大生态产业,力争做大做强、形成支柱。二要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机遇,精心研究论证、科学编制好全省“十四五”规划,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杨维俊代表说,唐仁健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立说立行践行“两个维护”,以谋划大局体现胸怀全局,以发展实效彰显责任担当,以目标导向引领发展取向,以民生至上诠释初心使命,以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落实,充分体现政治站位高、大局把握准、谋划工作实、为民情怀浓,既是一个讲政治、谋大局、管长远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有质量、有份量、有力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对一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深刻印象:一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了由“开门红”到“全年稳”。二是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决战决胜,取得历史性成效。三是十大生态产业多点突破,经济转型呈现竞相发展良好态势。四是“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改革开放活力不断释放。五是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是营商环境逐步改善,政府工作求实创新、行稳致远。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就张掖来讲,将重点从以下八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见事见行、务求实效。二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要扬长补短、决战决胜。三是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要巩固成果、全面提升。四是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提质增效。五是重大项目建设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落地。六是河西走廊区域发展要体现特色、创新突破。七是民生福祉和社会事业要优先发展、受惠于民。八是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主动作为。

谢又生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深、安排部署实、理念思路新,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第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牢记总书记嘱托,准确把握生态保护、水源涵养、生态产品供给的功能定位;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总结好、巩固好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成果;深入谋划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第二,以十大生态产业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张掖海升为龙头推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切实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第三,着力解决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问题。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最重要的动力源泉和根本遵循;深入推进创新,大力解放思想;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到来的重大机遇,大力升级改造传统产业,推动产业发展数量扩张、质量提升、品牌打造和市场巩固。第四,把建设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进一步转变干部队伍作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