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强调: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1-17 14:31来源:中国张掖网作者:

杨维俊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尚裕良出席并讲话 张健谢又生关尧赵立香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乔伟)1月16日,张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及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努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尚裕良出席并讲话。张健、谢又生、关尧、赵立香等市四班子领导及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甘州区委、民乐县委、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市教育局党组作会议交流发言。

杨维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系统总结、重要经验的精准概括、党的建设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及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大部署,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扎扎实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张掖落地见效。

杨维俊指出,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题主线,把牢目标要求,落细四项措施,理论学习取得新的进步,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担当作为意识不断增强,群众关切得到及时回应,党员干部作风更加严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主题教育中,积累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供了有益启示: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好,把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好;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杨维俊就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建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深化“基层减负年”活动,积极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整治行动”,锲而不舍正风肃纪。二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消化,以“做实”促转化。三要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质效。四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把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长效机制,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尚裕良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紧扣“五句话”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四个注重”重要要求,做到了部署扎实细致,思想认识到位;聚焦主题主线,学习教育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到位;坚持刀刃向内,检视剖析到位;着力破解难题,整改落实到位,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尚裕良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思想武装,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担当作为,教育广大干部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常态化,真正把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好、运用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好、执行好,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在新时代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谢又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维护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抓紧完成年末各项重点任务收尾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交通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各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