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1 09:10来源:作者:贺海兵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文/陈露 乔伟 图/赵琳)1月20日,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杨维俊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全市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安排今年经济工作。

市领导张健、关尧、赵立香、成广平、张勇、秦禾、陈平、赵学忠、李润强、李殿俊、王海峰出席会议。

杨维俊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张掖发展历程中十分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特别是亲临张掖视察,看望干部群众,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张掖视察期间就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精神力量,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极大提振了全市上下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精神意志和工作干劲。

杨维俊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中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在绿色转型、优化升级中越走越宽,生态环境质量在保护修复、全域提升中明显改善,乡村振兴在示范引领、整体推进中成效显现,开放发展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中不断深化,社会民生事业在争创一流、共建共享中得到提升,团结和谐局面在协调各方、共商共治中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在落实责任、纵深发展中取得实效。

杨维俊强调,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创新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完成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

杨维俊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把握好五个方面工作重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在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中坚定方向、在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中抢抓机遇、在准确把握自身有利条件中提振信心、在准确把握关键领域环节中明确重点,把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真正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二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十大生态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主要抓手,着力打造生态型产业化项目集群,不断提升生态产业发展水平,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力度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持续用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推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发展“六个一流”社会事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不懈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超前系统谋划研究,着力提高能力本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

杨维俊在全会结束时,对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善于从全局谋划和推进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真正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转化为全力做好具体工作、谋划实施具体项目的实际行动。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以全面的责任落实务求工作成效。紧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任务,围绕事关长远的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既抓统筹配套协同,也抓重点短板弱项,推动特色工作积累经验,后进工作发力赶超。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以持续的作风转变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活动,简化项目投资、企业开办、工程建设审批办理环节和流程,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以有效的示范带动形成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踏实苦干、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创造实绩。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制度安排,健全情况通报、考核评议评价、约谈问责机制,倒逼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五要加强舆论引导,切实以鲜活的宣传实践营造良好氛围。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的方针,引导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聚焦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六要立足抢先抓早,切实以有效的措施办法做好当前工作。及早谋划全年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实施、重点工作落实,实现“开门红”目标。深入开展春节送温暖和慰问活动,有效保障节日市场供应,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节日。

谢又生在安排2020年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实”字托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弱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二要加快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大发力、大见效,全力推动各类园区建设强基础、壮实力,超前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培育新业态、新动能,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巩固提升祁连山和黑河湿地生态修复保护成效,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成果。四要切实加大民生保障和改善力度,全力做好教育、卫生、科技、文化、体育、广电等各领域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又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思维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全力以赴上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抓好十大生态产业、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领域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生态保护建设等方面的项目,凝心聚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要抓住省上抢占“一带一路”建设“五个制高点”、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等重要机遇,准确把握省上打造“四个走廊”的部署,认真谋划储备一批利长远、打基础、管根本的重大项目。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数字经济迅猛发展机遇,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标杆企业和重大项目。要精心筹备办好张交会、药博会、“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园艺大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端论坛等各类节会,有效提升张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中抓落实,在紧盯主要经济指标中抓落实,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中抓落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抓落实,在优化发展环境中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张掖军分区政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张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在张党的十九大党代表,部分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