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本地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本地要闻

杨维俊在巡查黑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时强调:加大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修复力度 推动黑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20-05-11 18:3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5月8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黑河市级河长杨维俊巡查黑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黑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修复为重点,扎实做好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等工作,统筹推进沿岸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黑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委秘书长杨喜军、黑河甘州段及乡镇两级河长一同巡查。

当天,杨维俊一行来到黑河靖安段,实地查看河道疏浚、水系治理、沿岸绿化及相关项目实施工作,详细了解黑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杨维俊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切实加大黑河流域生态环境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力度,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治河治湖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靠实各级河湖长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责任,持续深入抓好河湖清“四乱”工作,推动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坚决保障黑河流域水环境生态安全。二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统筹谋划实施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一园三带”造林绿化、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等重点生态项目,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全域生态环境。三要把黑河流域综合治理保护修复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等结合起来,有效促进沿岸乡村产业转型发展、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改善,营造“河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黑河流域水域岸线综合利用,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做足“水文章”、优化水环境,着力打造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休闲旅游、康养健身、城乡融合发展于一体的黑河生态经济带。(乔伟)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